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党委会,...
·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成员热议...
· 民进主委魏引尚教授参加民...
· 统战部走访慰问归侨老同志
· 我校九三学社集体和个人受...
·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24年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成员热议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03月08日  

3月5日,西安科技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组织成员收听收看李强总理在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力量。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材料学院院长张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科技工作者,未来将继续带领科技创新团队紧密围绕国家新质生产力发展目标,紧密依托西安科技大学新质生产力中心,推动团队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和绿色化科技研发与产业化工作中再建新功。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建工学院教授崔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新质生产力系统的阐述令人振奋。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不仅能够推动能源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而且对解决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以能源安全为特色的高校,我们要紧密结合陕西地方发展实际,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一批能源领域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助力陕西发挥国土空间优势,打造能源科技创新高地的同时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管理学院教师丑晓玲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里,国内生产总值、粮食产量、新增就业、新能源汽车产量等多项重要指标实现稳定增长,在国际国内环境仍处在逐步恢复的情况下,这些成绩的取得令人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基层民主党派组织,我们将组织全体盟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民进西安科技大学支部主委、安全学院教授魏引尚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圆满完成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给予了更大关注,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致公党西安科技大学支部主委、能源学院副院长朱明说,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于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面对新使命、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责无旁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质岗位,聚焦国家“双碳”战略,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与定位,坚持传承创新,努力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为学校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工学院教授杜美利说,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要求,拓展创新教育理念,做好做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党员、化工学院副教授申丽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作为化工领域科研人员,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需求,积极与煤油气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化工领域技术创新发展,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

临潼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地环学院教授孙强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而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作为高校地质工作者,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创新为导向,探索煤炭行业更高效、更低碳、更经济的技术,践行绿水青山的理念的同时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使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立足陕西以煤炭能源为抓手,推动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强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发展新质生产力。

已是首条
下一条:民进主委魏引尚教授参加民进陕西省委会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