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2020年05月25日  

5月22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雁塔校区南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统战部部长段辉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段辉还向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情况和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就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针对学校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如何有效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及开展统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英明领导,彰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一定结合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坚持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2020年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胡巍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并为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传播中国声音、传播中国影响力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向与会者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各民主党派要围绕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弘扬民主党派光荣传统、传承历史;三是依托统战平台,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加强对青年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与引导;四是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围绕统战部今年的工作计划做好自身工作计划,谋定而后动,有序有效地推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

 

上一条:我校致公党支部为海外侨胞认捐”致公爱心小包裹“
下一条:我校张涛教授参加陕西省委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