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西安科技大学留学归国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05月20日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的贡献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的要求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西安科技大学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邓军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留学归国青年的亲切关怀,提出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将团结引领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留学报国传统,增强知责于心的内在自觉、锤炼担责于身的过硬本领、展现履责于行的实干姿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推动能源、安全领域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科技创新突破和优秀人才培养,为促进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临潼区政协委员、地环学院孙强教授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欧美国家之所以能对我们进行技术封锁和制裁,正是因为技术更加先进。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每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一点突破,都能够让国家更加强大。对于科学研究,我们更要沉得下心,坐得住“冷板凳”,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

能源学院丁自伟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留学青年的重视和关心,我深受鼓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我将继续秉承学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服务行业,努力争取在教书育人与科研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安全学院王凯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激励了在海外学习的青年学者坚定文化自信,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也为新时代的留学归国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建工学院李海滨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情怀。我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定科技报国信心,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未来工程师,以实际行动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机械学院毛清华教授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推动煤炭行业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控学院秦学斌副教授说,早在出国前,我就立志学成归国,把事业发展在自己的祖国。2013年回国后,我一直在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把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作为自己的教学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肯定了当初的决定。

料学院李宇翔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留学生归国青年学者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将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做贡献,努力做好科研创新和成果自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理学院翟啸波博士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格外激动。国家未来的希望寄于青年,青年一定要有爱国精神,尤其留学人员更应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青春,让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上一条: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受到西安市市长批示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学生用舞蹈舞出民族团结情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