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建言...
· 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2023年“...
· 致公党朱明主委参加致公党...
· 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
· 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培训交流活动
2023年11月17日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培训交流活动。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段辉主持活动。

活动中,省政协原常委、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副主委李侃社教授以“凝心聚力 一起向未来”为题,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重点就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及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和撰写进行了辅导报告,并分享了他任省政协委员15年的履职经历。

李侃社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建设,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在谈到社情民意信息时,李侃社说,社情民意信息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士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是政府领导部门了解情况、作出决策的重要途径和依据。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立足客观真实、围绕中心、彰显特色、快捷高效等原则,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和报送工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李侃社教授的报告热情洋溢、紧扣主题、内涵丰富,对于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有积极作用。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党支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党支部与中共际华三五一一实业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