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骨干成员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年04月28日 成晓兰 

4月27日,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省侨联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30余人前往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副校长陈春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富平参观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观习仲勋陈列馆及故居、习仲勋陵园、富平县烈士陵园。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习仲勋陈列馆。该馆展示了习仲勋刻苦求真、志存高远,创建苏区、为民求解放,在延安为创建新中国而奋斗,转战西北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努力奋斗,以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呕心沥血的实物、图片及相关资料。通过讲解和观看文字和图片资料,大家了解了这位从渭北大地上走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如何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到习仲勋陵园一起拜谒了习仲勋雕像,向墓碑敬献了鲜花,并在雕像前三鞠躬以示敬意,绕墓碑一周瞻仰习仲勋雕像。雕像后面有其夫人齐心书写的习仲勋语“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这是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奋斗意志和乐观胸襟,历经困难坎坷,坚定不移地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最后,大家来到位于薛镇的富平县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奠革命先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据了解,富平烈士陵园除了长眠在这里的37位康庄战斗中的阵亡烈士外,还安葬着100名解放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解放后累计14次战役中英勇献身的烈士。在祭奠广场,大家站成整齐的三排,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长眠在这里的烈士们敬献鲜花、三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意和思念之情;随后大家来到展厅,了解革命战役经过,重温历史战斗足迹,缅怀先烈,以激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工作、生活。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统一战线骨干成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蔡文皓参加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2019年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陕西省统战理论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