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周安宁等参加全省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研讨班
2018年07月05日  

6月25日至7月2日,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省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研讨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委、省直有关工委和部分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及省欧美同学会理事40多人参加培训。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周安宁、副会长杜慧玲、留学归国人员陈福欣、统战干部成晓兰参加了此次研讨培训。

唐勇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有效开展和持续加强省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唐勇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胡和平就成立省欧美同学会所作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相关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做好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加强省欧美同学会自身建设。要边学习边思考,确保本期学习研讨收取得实效。

省欧美同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作了“弘扬留学报国传统 助力伟大复兴事业——新时代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建设的思考与展望”主题报告。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肖冰作了“新时代海归创新创业人才的发展”专题讲座。学员们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并赴咸阳市旬邑县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省情、社情、民情。

参训学员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开展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归国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行统战理论专题培训报告会
下一条:无党派人士张涛、郭长立当选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