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孙春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2017年05月03日   中央统战部网站2017-03-17

本网讯3月17日,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我国知识分子的特殊作用、责任担当和历史贡献,对广大知识分子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寄予殷切期望,展现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博大胸襟和战略远见,为做好新形势下知识分子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孙春兰强调,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树立和宣传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典型。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特别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等载体作用,帮助党外知识分子了解形势、把握政策,参与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创新研发。同时,她希望各民主党派以换届为契机,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陈昌智、万鄂湘、张宝文、陈竺、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等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习近平: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党外人士怎么看?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