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教育...
·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凝心铸...
· 我校农工党党员、建工学院...
· 我校民进会员、安全学院王...
· 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
·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成员开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教育强国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10月23日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以线上形式举办“团结·奋进”大讲堂第5讲,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厦门大学特聘教授邬大光作《教育强国的时代解读——基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视角》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及全国有关高校2000余位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邬大光教授回顾了我国百年来高等教育从“教育救国”到“教育兴国”再到“教育强国”的建设历史,诠释了高等教育是龙头的深刻涵义,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三大职能。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邬教授的报告深刻诠释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道路与规律,对于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双岗建功,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