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来校...
·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民族团...
· 党委统战部赴省政协文史馆...
·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建言...
· 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2023年“...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2年09月10日  

9月9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雁塔校区南院统战部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委员、副校长、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贵荣,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段辉主持。

会上,段辉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表示要积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的作用,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携起手来,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委员、副校长、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贵荣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省政协委员、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副主委、化工学院李侃社教授表示,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化工学院李远刚教授表示,通过对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振了我们民盟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参与社会服务,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和信心。

民进西安科技大学支部主委、安全学院魏引尚教授表示,这次会议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我们民进支部全体会员,将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领导,团结一致、凝聚共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致公党西安科技大学支部主委、能源学院副院长朱明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用“三个更加重要”深刻阐明了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为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我们一要站位站出新高度,坚持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二要立足岗位这条线,将学校中心工作和目标与党派自身的履职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三是要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助力学校对外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引进。

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工学院杜美利教授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届领导人都非常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西安科技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化工学院周安宁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留联会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着重要指导作用。我们一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凝聚到党的中心工作、学校的中心工作上来,二要充分发挥留联会作用,调动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三要结合专业特长和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科智慧和西科力量。

无党派代表人士、雁塔区政协常委、材料学院院长张涛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作为党外代表人士,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人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围绕党和国家发展需求,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无党派代表人士、临潼区政协常委、临潼区侨联副主席、地环学院孙强教授表示,我们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激发海外留学人员和华侨的爱国热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做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思想引领,服务学校发展。

段辉在会议最后就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近期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党委统战部还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全省重大灾害矿井专家会诊式监察工作
下一条:李侃社教授被聘为省直机关作风观测员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