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举行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在雁塔校区举办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陈春林主持报告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部分留学归国人员及全体统战干部等近120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铭钟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设的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张教授还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陈春林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统一战线史的学习,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相贯通,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坚守合作初心,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继续携手前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统战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从党史中吸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力量,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陕西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委员、民革副主委、化工学院李侃社教授表示,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奋斗。

民盟主委、地环学院薛喜成教授说,听过聆听张铭钟教授讲授的党史,进一步认识到祖国今天之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奋发图强,锐意进取,认真做好学生教学各项工作。

民盟盟员、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管理学院张喆老师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将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会员、理学院李静老师表示,听了张铭钟老师的报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苦难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将继续发扬老一批民进人的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双岗立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农工党党员、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建工学院崔琰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和学校的一线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为指导,立足岗位,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公党党员、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艺术学院吴勘副教授说,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争取在本职岗位多做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坚定信心,再创佳绩!

留联会会长、化工学院周安宁教授表示,在新时代,学校统战成员应该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技术,为将学校建成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侨联代表、陕西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人外学院张燕清教授表示,统一战线对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将继续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发挥作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共同建设繁荣昌盛的中国。

无党派代表人士、科技处副处长张涛教授说,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发扬先辈们坚强革命和勇于献身的精神,不忘初心、心怀高远、砥砺前行,投身西安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我校崔琰教授参与的调研课题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党史、增信念、强体魄”少数民族预科生运动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