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统战部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成晓兰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讲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使校内党外人士深刻感受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心系学校发展,提振信心,精诚团结,以西科人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责任担当,投身在学校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 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在一流事业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统战部于9月27日下午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党外人士参观了学校地质博物馆、校史馆、徐精彩先进事迹展览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地质博物馆,校史馆和徐精彩先进事迹博物馆。在地质博物馆内的地球科普区、古生物区、矿物区、岩石区、煤炭资源区及陕西矿产资源区等六个展区,展示了地球结构及其物质组成、动力地质作用、地球生命演化、地质矿产等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地矿特色,使大家涨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在校史馆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西科大经历的六十年沧桑风雨路,使大家了解了西科大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具有丰富内涵的西科大精神。在徐精彩先进事迹展览馆中,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生动,真实地为大家展现了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徐精彩教授生前以知识报国、书写精彩人生的奋斗历程,事迹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西科大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爱国奉献、矢志不渝的精神,学习老一辈西科人艰苦奋斗、探索求知的精神,珍惜难得的工作和学习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民盟、民进成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杜鲁坤•托乎提看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