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加省级培训班
2018年05月30日 杨亚萍 

5月21-25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举办2018年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旨在依托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对高校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引导。我校民盟周亚蕾及九三学社杨亚萍等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严肃、认真、充实是这次培训的最大特点。

学习的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时代新作为”、和“延安精神及时代价值”三大部分内容进行。通过集中授课、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现场教学并结合自身工作分组进行讨论等方式使所有参训人员学到了许多知识,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尤其是现场教学,教学与实景相融合,更给每位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白求恩无私奉献的一生以及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崇高品质。枣园革命旧址,每到一处,都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旧址里每一处陈设和每一张图片,真实感受延安精神,了解老一辈国家领导人艰苦朴素,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

25日,培训接近尾声,来自陕西各大高校的民主党派成员们对这次培训的教学内容和思想交流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总结,泽东干部学院的院长拓宏伟被学院们的热情打动,也参与到大家的讨论当中,并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积极的肯定和总结,甚至以一首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为这次培训完美落幕。

 

上一条:周安宁、杜慧玲当选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赴安康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