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民进主委魏引尚教授为耀州区煤炭管理局作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2018年05月02日  

为深刻汲取近年来各类煤矿事故,特别是耀州区照金煤矿2016年“4.25”水害事故教训,用煤矿事故教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监管水平。2018年4月25日,耀州区煤炭管理局组织开展了“4.25”安全警示教育讲座活动。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安全工程学院教授魏引尚受邀为煤炭管理局机关领导、全体干部及各驻矿安监员作了警示教育讲座。

安全警示教育会上,魏教授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事故为背景,为机关干部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内涵和意义,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六大理论”和“十句硬话”,指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的方法及重大意义;随后又对加强安全监管监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详细讲解了安全检查、巡查工作的特点及执法规范化要求。最后,分别对“一通三防”、水害及冲击地压等煤矿重大灾害的辨识及防治技术作出了详细解读。

魏教授的讲座从基本制度到体系建设再到具体的安全监管执法,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增强了干部们对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座谈暨情况通报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