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统战成员赴商洛北宽坪红色小镇参观学习
2018年04月23日  

4月21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港澳台属代表以及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76人赴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红色小镇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商洛县政府是解放战争中我党建立较早影响最大的一个县级政权,由已故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主持创建。活动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北宽坪镇五峰山下唐渠边,是李先念同志亲手创建的鄂、豫、陕边区二分区。随后,还参观了北宽坪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展示了北宽坪镇深厚的红色历史,让大家了解了历史上与小镇有关的著名红色人物和革命先烈,尤其是革命先烈李先念、龚德芳与小镇有关的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以及中原突围、豫鄂陕边区党委扩大会、商洛民主政府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和党的伟大。活动期间,大家在军民鱼水情主题壁雕前合影留念。

往返途中穿行在“清风拂面、花香扑鼻、青山秀水”的秦岭郊野优美画卷中,大家身心愉悦,领略到“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的意境。民盟盟员丑晓玲为此次活动即兴赋诗一首:宽坪棣花两相邻,山清水秀存古今。红色星火入民心,中原突围丹江吟。商君变法强弱秦,合纵连横六国尽。坐看层云荡胸襟,一池荷塘宋金品。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座谈暨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我校程红丽、杨利红 参加全省高校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