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统战部长段辉参加全国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
2017年06月28日  

6月21-22日,由教育部举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曹萍主持开班式。培训班还邀请中央统战部六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讲座。

张东刚在辅导报告中强调,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是在关键时期落实关键任务的关键举措,并向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迎接建党96周年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工作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工作自觉,充分发挥高校统战工作的优势和作用,把包括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广大统一战线对象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继续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这项关键任务,树立“大统战”思路,构建“大统战”格局,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是明确本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高校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党外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本期全国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是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干部重点培训班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推进高校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提升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高校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教育部等部委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代表126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关于推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的通知及登记表
下一条: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民进西安科技大学支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