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致公党朱明主委参加致公党...
· 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
· 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在...
· 学校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教育...
·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成员赴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2023年11月02日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987年7月九三学社西安矿业学院支社成立,邓宝教授任首届主任委员。2017年6月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成立,杜美利教授任主任委员。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下设3个支社,现有社员45人。

经过3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已经成为推动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涌现出了以邓宝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知识分子,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先后获得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颁发的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九三学社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现有社员44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0人,博士21人;社员中2人先后任陕西省政协委员,2人担任教育部教指委委员,1人担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委员,1人担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青工委员会委员,1人担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科技委员会主任,1人担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2人担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委员,1任担任陕西省察委员会特邀检察员,2人先后担任西安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承担了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陕西省省委统战部及学校等多项参政议政课题,勠力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过程中踊跃捐钱捐物、提供医疗服务,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脱贫攻坚监督中发挥自身优势。

现任班子成员:

主任委员:杜美利

副主任委员:王贵荣、张婉荣、杨志远

组织委员:吴雅睿

宣传委员:张少元

社会服务委员:杨亚萍

参政议政委员:邢书宝

文体委员:任明

已是首条
下一条:致公党西安科技大学支部简介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