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孙春兰湖北调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2016年10月09日   中央统战部网站

本网讯 622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到湖北调研。她强调要重视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孙春兰考察了柏斯音乐集团、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光谷展示中心、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了解企业创新创造情况;深入武汉大学、百步亭社区、武汉市委统战部驻东湖高新区联络站,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春兰充分肯定了湖北在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区县统战部门是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终端”,要抓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分领域、分专题集中研究,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政策要求,把握原则方法。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她强调,基层统战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继承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在听取湖北有关部门和党外代表人士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意见后,孙春兰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按照强教育、抓队伍、起作用的工作思路,了解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引导,支持他们发挥专长立足本职岗位成就事业、服务社会,引导他们在社会实践和调研考察等活动中增长才干、增进共识,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她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而不断成长起来的充满活力的群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利用和搭建有效平台载体,将他们“组织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使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党外人士怎么看?
下一条:习近平定调“大统战”:全党重视 汇聚改革正能量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