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邓小平论统一战线>>正文
 
宗教工作
2011年11月11日  

我们建国以来历来实行宗教信仰自由。当然,我们也进行无神论的宣传。马克思主义者认为,像宗教这样的问题不是用行政方法能够解决的。林彪、“四人帮”破坏了我们一贯的宗教政策,我们现在开始恢复老的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涉及到民族政策,特别是我们中国,一般都是少数民族在宗教信仰方面问题最多。我们要实行正确的民族政策,必须实行宗教信仰自由。——邓小平:会见英国知名人士代表团时的谈话(1979年10月15日),见《邓小平思想年谱》(1975—1997),中央文献出版社1998年11月第1版,第134页。

对于宗教,不能用行政命令的办法;但宗教方面也不能搞狂热,否则同社会主义,同人民的利益相违背。——邓小平:同******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谈话(1980年8月26日),见《邓小平思想年谱》(1975—1997),中央文献出版社1998年11月第1版,第167页。

这里有两个问题,首先,是梵蒂冈与台湾的关系问题。如果梵蒂冈解决了这个问题,承认一个中国,我们同梵蒂冈的关系就可以建立。第二,是梵蒂冈必须尊重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独立自主、自传、自办教会的政策,这是在中国历史条件下必然要提出的政策。过去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教会是一个重要的工具。——邓小平:会见意大利天主教民主党副书记科隆博时的谈话(1981年12月12日),见《邓小平思想年谱》(1975—1997),中央文献出版社1998年11月第1版,第210页。

上一条:知识分子工作
下一条:民族工作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