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理论主列表>>正文
 
俞正声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2013年11月14日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党外人士的思想实际和统一战线的工作实际,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统一战线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新形势下,我们党建立的一整套完备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体系需要继续学习落实,统一战线形成的团结、和谐、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需要不断巩固发展,各级统战部门创造和积累的实践经验需要深入总结运用,努力推动统一战线接续发展。

    俞正声强调,统一战线历来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长期面临生产力不够发达的现实,需要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奋斗;面对各种利益关系调整所带来的矛盾,需要协调关系、积极化解;处于社会结构剧烈变动、思想观念多元多样的状态,需要开放包容、凝聚共识;坚持不懈地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创造和谐的外部环境、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些都有赖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也对统一战线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

    俞正声指出,各领域统战工作都有各自特点,也具有共性要求,必须善于把握规律、抓住重点。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始终坚持并不断增进共识,以博大的胸怀对待不同党派、民族、阶层、宗教信仰者以及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广大成员,实现和而不同基础上的团结。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监督作用,真心诚意地欢迎党外人士帮助我们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要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虚心向他们学习,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真正为党交到一批挚友、诤友。

    俞正声要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要求,积极为统战部门工作开展创造条件。广大统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问题,不断在实践中创造新经验、实现新发展。

   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上一条:习近平在布鲁日欧洲学院的演讲(全文)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