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年05月04日 乌功相 

4月27日下午,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在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支部组织生活会,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支部20余名党员出席会议。

支部主委乌功相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民革省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协委员、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支部副主委李侃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关于宪法修改、监察法的通过与实施、政协章程修改及民革章程修改等主要内容和精神。接着党员们共同畅谈了对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意义的认识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民革的初心,是民革的立党之本,是民革的光荣传统。重温“五一口号”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更为广阔。我们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历史视角,充分认识“五一口号”进步作用;以时代站位,高度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作为民革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严格按照民革党章的基本要求,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不忘民革合作初心,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不辜负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两位同志的入党申请,并对下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上一条: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赴安康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下一条:我校民进主委魏引尚教授为耀州区煤炭管理局作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