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座谈暨情况通报会
2018年04月28日 刘训明 

4月27日上午,我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暨情况通报会在雁塔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周孝德、党委副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通报了学校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重点。统战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政协委员李侃社,原省政协委员褚维盘,市政协委员王再英,雁塔区人大代表、留联会会长周安宁,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杜美利,无党派人士代表张涛等与会代表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感悟,就新时代参政党更好地履行职能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在发展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民生工程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孝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党外人士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周孝德指出,“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面对国运大抉择时的政治宣言,是各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行动标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形成的历史起点。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在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周孝德强调,广大党外人士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建言献策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推进民主协商。

周孝德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意义,要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要积极做好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工作。

周孝德强调,党委统战部要做好桥梁纽带,履行好引导服务管理职能,积极搭建平台,丰富活动载体,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党委书记周孝德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明通报学校情况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民进主委魏引尚教授为耀州区煤炭管理局作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校统战成员赴商洛北宽坪红色小镇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