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人民政协网报道我校协助雁塔区政协开办“科技成果自选超市”
2016年10月29日  

人民政协网西安10月28日电(记者 路强 顾书亮 通讯员 田毅)为促进校企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10月14日,西安市雁塔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现场商谈会,以“科技成果自选超市”的形式,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高校拥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较多的专利技术、科研成果,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即可解决高校缺乏科研资金投入或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足等问题。在西安科技大学微纳米科学与智能技术实验室,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微纳米技术及先进材料在采矿、安检、电气设备、传感器材等方面的应用。通过现场考察,多名政协委员围绕具体科技成果与高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协商,并希望利用高校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开展创新合作。委员们表示,“科技成果自选超市”这一形式非常实用,为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支持委员企业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政府主导共建合作平台;网络为媒创新合作途径;结对互助开展常态交流。”商谈会上,委员们还结合实际,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招献策。建议政府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搭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高校为依托、项目为载体”的校企合作模式;建议建设校企合作网站,及时发布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信息,既便于企业了解科技成果,也便于高校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从而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与市场竞争能力。

相关链接:http://www.rmzxb.com.cn/c/2016-10-28/1108141.shtml?n2m=1

上一条:我校“第四期党外人士骨干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民族宗教情况统计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