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成员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6年05月11日  

5月7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港澳台属代表,部分党群部门及分党委负责人等60余人赴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全体人员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反映根据地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解说,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的革命文物。大家对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感动于他们面对困难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动于他们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民主党派同温玉、宋梅等老师作了诗词散文抒发了观感。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民风淳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召开
下一条:民革西安科技大学支部换届选举暨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