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被...
·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
· 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区开展...
· 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涛被评为...
· 我校农工党党员崔琰教授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2011年11月08日  

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是: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统战部门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督查全校统战工作。

二、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三、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工作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四、加强党外人士的培养举荐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的安排使用。

五、协助党委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六、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调与服务工作。

七、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统筹协调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八、联系港澳台属和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海外联谊工作。

九、指导协助侨联、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工作。

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调研,组织统战成员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

十一、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战部长岗位职责☆统战部综合科岗位职责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