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要点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下载专区 
·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党委会,...
· 民进成员李亚清荣获第三届...
· 我校崔琰教授参加全国政府...
· 西安科技大学2024年民主党...
· 我校民进会员李亚清荣获沣...
·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成员热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是:

(一)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拟订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和计划,向学校党委请示报告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统筹协调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指导监督检查二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

(四)联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五)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

(六)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七)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做好侨务工作。

(八)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九)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西安科技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